台灣農業長期缺工問題待解,台南區農改場首度試辦農業技術團培訓,將從培訓計畫中挑選出30位技術農工,統一調度到各缺工農地工作,初期以有機溫室設施的作物為主,收入每月預估有3、4萬元,首批45人14日到安南區進行溫室小番茄種植培訓課程。

信用卡哩程數比較銀行信用卡繳稅房屋稅免手續費

8月2018刷卡禮行李箱將挑30師傅下田台灣農民年齡老化,平均達悠遊信用卡比較 201862歲,作起田地粗活越來越吃重,許多農民每逢收成與整地農忙季節,只好私下聘請廉價外勞兼職,甚至找逃逸外勞,但在政府取締下,全台農業缺工問題嚴重。

農委會今年推動「農業技術團培訓計畫」,培訓台灣有意投入農業的年輕人,必須勤快下田,學習真正的農工技術,當起農業師傅,4月先在屏東南洲、高樹農會試水溫,這群農工出工率高達9成多,7月首度在台南推行。台南市有80位來自各地的民眾參加,不乏學經歷高的高材生,經過首輪負重篩選,挑出45位成員,目前正在各地上課,學習各種作物種植方法,8月起將選出30位擔任農工,接受政府派遣到各農場下田工作。仁德農會負責找工作這群培養的農業師傅初期工資受勞基法保障,每月那一家信用卡比較好申請加上農委會的獎勵金,起碼有3到4萬元,有技術經驗後可望逐步調整薪水達4萬餘元,每天在烈日下耕作,辛苦不言可喻,但可學習到真正的農作技巧。仁德區農會推廣部擔任台南市農技團培訓派工分配單位,擔負起幫農業師傅找飯碗的工作。仁德區農會推廣部承辦員黃慧君表示,農忙有季節性,台南市多數農場與農家在秋、冬季節起大量缺工,天氣熱又多颱風的8月、9月多為休耕期,較難尋覓缺工的農場,是媒合單位現有的困境。仁德區農會呼籲8月起有缺工需求的農家,可向農會洽詢。(中國時報)




15812D4F39C27D5C
arrow
arrow

    grayba36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