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台股持續高檔震盪,市場多關切外資籌碼流向的變動,低本益比(PE)、低股價淨值比(PB)的個股,成為外資加碼對象,包括現金回饋 信用卡 2018彩晶(6116)、聯電(2303)等均獲點名看好。

信用卡比較好辦

外資對彩晶自6月初就開始一路買進,至6月底累積買超12萬2,594張,對聯電則是自6月下旬持續布局,至6月底已累積買超46萬8,590張。彩晶的18:9全螢幕智慧型手機面板開始出貨,且內嵌觸控(in-cell)有機會成為智慧機的主流產品,因為出貨單價高,可望帶動營收與毛利成長。另外,因0.25mm玻璃基板比薄膜觸控手機具優勢,獲大量客戶青睞,產能利用率居高不下,可望推升第3季營運績效。

彩晶表示,手機面板價格持穩,配合新開發的利基型、差異化產品出貨,可望提升毛利率,再加上成本持續下降,下半年旺季行情值得期待。彩晶去年11月中下旬股價創波段高點後,拉回調節,於8~9元間盤整,6月27日買盤湧入,推升價格突破盤整,從技術面來看,下方各均線呈多頭排列,有利股價持續往上發展。聯電近日受外資資金簇擁,成交量在6月28、29日連匯豐現金回饋御璽卡 ptt2018信用卡現金回饋2日均爆量演出,成交量皆在43萬張以上,推升股價最高站上15.25元,並創2015年5月以來新高。法人指出,無線通訊、物聯網等晶片需求增加,預估聯電6月營收可望創單月歷史新高。外資並預估,聯電第3季營收可季增3%,28奈米製程的市占率有機會提高,爭取大陸晶圓代工廠訂單有望,將聯電目標價上調至20元。法人認為,投資人信用卡國外刷卡不妨逢回買進或以相關權證操作。(工商時報)




423FE985F724A349
arrow
arrow

    grayba36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