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中國證監會在昨(4)日指出,在大陸股市中,已發現有不第一銀行 出國刷卡回饋法集團透過眾籌集資,金額高達數十億元人民幣,並透過大量的帳戶,達到操弄股價行情目的。證監會重申,將嚴懲惡性操縱市場行情行為。



21世紀經濟報導指出,中國證監會發言人高莉昨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,證監會先前啟動16樁案件的調查工作,堅決打擊惡性操縱市場行為,目前已有9個案件進入審理程序。高莉指出,這批案件涉及的操縱行為,大致有信用卡哩程3種方式。首先,行為人糾集違法團夥、籌集巨量資金、使用大量帳戶輪番炒作「半新股」(股票上市後,還未分派股票股利的公司,半新不舊型)。

例如,今年2月至3月期間,某企業及其公司控股人,成立1個分工詳細的操盤團隊,透過多個資金仲介籌集數十億資金,利用300多個證券帳戶,採用多帳戶之間的頻繁交易、盤中拉抬股價、快速鎖住漲停等異常交易手法,連續炒作多檔半新股,涉嫌操縱市場。其次,是上市公司控股人,勾串私募機構,透過施放消息操縱。例如,某上市公司控股人,與私募機構內外勾結,人為操控「加碼持股」、「高股利股息」等等消息的公布時間,雙方共同出資,並由私募機構操作200多個證券帳戶,利用資金優勢,藉以操弄股價。最後,是新三板公司的控股人,為達到特定目的,操縱自家公司股價。例如,某新三板公司控股人,為了順利出售股票,專門成立操盤團隊,透過資管計劃、「空殼」公司和他人證券賬戶,採用連續買賣、自買自賣等交易手法,製造該公司股票交投熱絡假象,吸引投資人參與交易,達到減碼目的。高莉表示,操縱市場行為,誤導和欺騙投資人,破壞定價功能,一向是中國證監會稽查執法的重點。下一步,中國證監會將繼續以專案行動為重點,持續對操縱市場行為的嚴厲整飭,對違法首犯依法嚴肅處理。涉嫌犯罪的,依法移送公安機關追究刑事責任。(工商時報)

匯豐現金回饋御璽卡 年費2018航空哩程信用卡好禮2018




BCE427DB512603DB
arrow
arrow

    grayba36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